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率队赴凉山州越西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1年10月20日 15:39  点击:[]

10月13日至10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率农业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毛兴奇、党政办副主任马光永等6名同志组成工作组赴凉山州越西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越西县委副书记王晓波,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勇,越城镇党委书记熊永攀、副镇长谢佳宏、武装部长兼副镇长杨春林,马母果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海依古等受扶地党政领导陪同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一行人首先对马母果村苹果种植产业发展、村主干道路灯建设需求、村垃圾场建设、村公共厕所建设、村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文化氛围营造设计、乡村旅游规划打造、群众生活生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调研。通过调研,结合学院定点帮扶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确定了学院帮扶马母果村增设主干道路灯、为村垃圾场建设和乡村振兴文化氛围营造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等帮扶措施;并进一步明确了后续为马母果村开展消费帮扶、“我为群众办实事”、改善村民生活生产条件、发展产业和集体经济、稳就业促增收、结对帮扶等方面的帮扶思路。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陈红军简单回顾了学院定点帮扶越西县及马母果村4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尤其对马母果村如今各方面发生的巨大改善感到欣慰;重点围绕学院在帮扶越西县和马母果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方面的远景规划和近期计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晓波、李勇、熊永攀、马海依古先后进行了发言,再次对学院定点帮扶越西县及马母果村表示感谢,对学院历届派驻越西县工作队教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举行了农业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与马母果村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共建签字授牌仪式和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调研指导组各位领导还通过谈心谈话、现场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教师的思想、生活方面给予关心关怀,并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学院农业技术系、艺术与公共服务系相关专家教师参与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驻越西县越城镇马母果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明、驻村队员蒲松林及马母果村其他村组干部全程陪同。(文/图 蒲松林 张明)


上一条:新时代、新职教、新合作、新发展 ——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内江“智能智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分中心落户我院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