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威远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签约共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2021年11月13日 14:06  点击:[]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域内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青年大学生的熏陶、教育工作,11月11日,学校与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该馆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与威远县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陈鹏一道,共同见证协议签订及授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茂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凯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为陈列馆馆长李艳舒颁发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导师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与该馆代表签订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任孝勇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取得的突出成效。他强调,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责任光荣、使命重大。内职姓内、马院姓马,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充分挖掘整理市内红色教育资源的角度,和陈列馆共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双方携手把罗世文事迹发扬好、地方红色文化传承好,即是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更是内江职院始终坚持扎根内江办学、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实际行动。期待双方合作能结出丰硕果实、取得实质成效。

威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鹏致辞,他指出,校馆双方在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等方面有深入合作的现实基础和美好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以陈列馆特色为合作为抓手,以大学生实践为主体,通过演绎话剧、讲述红色故事、拍摄宣传片和听宣讲课等,使实践形式丰富生动起来,让实践项目“走出去、请进来”,办出有内涵和有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江市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内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是全国唯一纪念威远籍革命烈士罗世文同志的主题馆所。罗世文是中共四川省委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是小说《红岩》主角许云峰的原型之一,新中国成立前四川省第七任省委书记。(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三届52次党委常委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