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建党伟业 传承红色精神”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观看影片《1921》

2021年07月12日 10:0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党员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7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到唐阁影城集中观看党史题材影片《1921》。

影片聚焦1921年国内外历史事件,讲述了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们,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在旧中国风雨飘摇的危难时刻,担起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突破内外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共聚上海,再到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一幕幕热血的片段,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建党时的艰苦卓绝及坚定的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支部宣传、统战委员张丹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观看了影片《1921》,感受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奋不顾身,为大义抛头颅、洒热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1921就没有2021,感念岁月静好,幸得英雄守护!当不忘初心,不惧前路,不负盛世!”党员尹显锋同志谈到:“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无情地碾碎旧封建主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带领中国走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领导我们越过一个个坎坎坷坷,开辟航向,昂首阔步向前。我由衷地感叹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伟大的革命精神将激励着我努力工作,为学院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文/图 机关党委一支部)

 

上一条:思政教育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育党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差距找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