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2021年07月12日 10:06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思政教育党支部于7月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1921》。

《1921》以1921年的时代脉络和“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这一核心事件,讲述了五湖四海而来的革命青年到达上海后,被上海多方势力追踪和监控,历经开会、躲避、转移的曲折建党故事。影片呈现了100年前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共产党员的人物群像,表现了共产党员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百年前,志向远大的革命先辈,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创建了改变亿万人前途命运的中国共产党,担起了救国、兴国、强国的历史重任。百年前,爱国热血青年不怕牺牲、敢于突破,有理论、有信念地成立中国共产党,成就了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中国。历经百年沧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观影,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大家备受鼓舞、震撼,一方面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历程的艰辛,以及老一辈党员同志身上不畏艰险、甘于奉献、追求真理的高贵品质;另一方面也更加意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不忘历史,永葆初心。(文/郭腾贵)

上一条:农业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党员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下一条:“重温建党伟业 传承红色精神”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观看影片《1921》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