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次党代会 >> 发展巡礼 >> 正文

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12月12日 14:47  点击:[]

 

12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即将召开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党委书记任孝勇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主持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提出换届工作要求;副院长刘江、廖中元、谢婧等出席。

即将召开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全院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回顾和总结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主要经验,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而努力奋斗。本次动员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查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动员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示片;学习了《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同意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进行党委、纪委选举的批复》文件,和《中国共产党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

陈红军就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责任主体。党委各职能部门、纪委办公室、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二是严明纪律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三是加强思想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四是及时严肃查处。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坚决查处,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五是强化监督指导。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

任孝勇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四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本次党代会,对于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切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发展有重要意义;对于学院以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院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发展党内民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院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二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高度负责地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起草好、讨论好“两委”工作报告,要客观地总结八年来的工作,要准确地分析未来我院面临的形势,要接地气地提出未来五年我院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要认真地听取和吸纳广大党员群众的正确意见和建议;要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要根据党总支(支部)的实际情况、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兼顾代表结构的合理性和分布的广泛性来确定代表名额,要根据规定程序进行选举,尤其要讲纪律、讲政治;要完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党委统一规定的时间,认真组织推荐选举;要搞好舆论宣传,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氛围,按照党组织的宣传工作需要,通过院报、校园网、校园电视台、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三要明确任务,着眼大局,认真把握换届工作要求。本次党代会的任务简单来说,是选好代表、开好会议,选优班子、推动发展。为了确保任务的完成,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选举过程中要明确党委委员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性别结构、气质结构、专业结构、功能结构,把党性强、大局观强、政治意识强、发展意识强、工作能力强、责任感强、思想素质强的代表选出来。

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确保学院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前期的准备工作是紧张而又有序的,组织部、纪委以及相应部门的工作都得到了很好的推进,但是接下来还需要把工作做细、再细、更细,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会议的质量,确保选举出来的委员素质。

黄刚就如何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统筹安排、加强领导,把各项筹备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各总支(支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大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性,把筹备召开党代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参与、亲自落实,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把本总支(支部)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好。

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真正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在实处。这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相关要求,会上已经明确提出。下来后,各总支(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分步实施。特别是今天参会的各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有组织、有计划地实施。实施过程中,如果遇到不明确的问题和重要情况,要及时与学院党委、组织人事处多请示、多沟通,确保筹备工作始终按照规定的时间、程序、步骤健康运行。对庚即开展的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党委组织部将组织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三要加强宣传、严肃纪律,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不出任何纰漏。各总支(支部)务必要严格党委的统一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把广大党员意志统一到开好党代会上来,凝心聚力,加快学院改革发展。要讲政治、讲规矩,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任何个人、任何总支(支部)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允许不按标准程序选举,各总支(支部)要全面掌握动向,发现苗头早做工作,对于出现的不按上级规定和违反原则的做法,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学院科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文/王丽)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