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次党代会 >> 发展巡礼 >> 正文

内江市新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17年05月18日 17:20  点击:[]

5月16日上午,内江市新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坤飞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莫冬虎主持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致欢迎辞;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学院继续教育处的同志及全市新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了典礼。

杜坤飞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杜坤飞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怎么干、干什么、干得好”向村第一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抓住基层组织这个核心,通过加强学习教育、组织活动及制度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及活力。二要抓住精准脱贫这个重点,把握精准扶贫要义,精准发现问题症结,巩固提升首战成效,同时,狠抓精神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三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个路径,理清工作思路、培育特色产业、开展电商扶贫、发展集体经济,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派驻村产业发展。四要抓住自我提升这个关键,切实做到人、心、责三个到位,坚持勤学善思、落细落小、公正公开,清正廉洁,认真处好与派员单位、乡镇(街道)党(工)委、村党组织书记、“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力量之间的关系。

莫冬虎就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自觉性。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纪律性。三要力争学有所成,增强学习实效性。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采取学习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专家讲课与党政领导授课相结合,课堂学习与课余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内江市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农村电商方面的专家进行集中授课;邀请受省市表彰的村第一书记先进典型作经验交流;同时,还将以“如何当好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为主题,组织学员开展分组讨论。

开班典礼结束后,莫冬虎副部长围绕如何当好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文/刘静 图/张孝富)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