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务就是业务——我院2018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2018年10月17日 17:00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学院2018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408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任孝勇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冰主持动员会;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学院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等从事党务工作的干部共计122人参加培训。

据悉,这次党务工作者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开展的。培训包含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两部分。集中培训阶段邀请了专家学者以及学院领导作专题讲座,主要内容有“新党章解读”“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讲解”“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党建工作几个问题”“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阵地建设案例”“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等,开展“如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凝聚发展力量”“如何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增强吸引力”等专题讨论,前往仪陇县朱德故居进行红色教育。网络培训阶段,学院党委统一向各党总支书记发放了网络学习账号,提出了学习要求。

任孝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新时代党的工作任务发生了新变化,要适应这种新变化,就需要提升我们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党务就是业务,这个“能力”就是我们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为此,这次培训大家要明确三个问题:

一要弄清楚为什么要组织这次培训,即培训的目的。他说,这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提出的“四个伟大”的需要。“伟大斗争”方面,党员干部要分清当前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对内要克服思想懈怠、思想麻痹的状态,在思想上、行为上、作风上和反腐败问题上都需要斗争;对外更要与国外反华势力做意识形态方面的斗争,更需要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鉴别力,坚决捍卫我们的政治立场。“伟大事业”方面,党务工作者要认清党建工作的实质,就是做“人”的工作。即在思想建设上,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在组织建设上,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在作风建设上,使党员行事更加规范;在反腐败建设上,使党员队伍更加纯洁。“伟大梦想”方面,植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顺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党员同志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中来,通过培训,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伟大工程”方面,要明确作为执政党与生俱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建工程推进到底。只有“伟大工程”落到实处,“伟大梦想”才能得以实现,“伟大事业”才能得以推进,“伟大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二是要搞清楚培训什么,即培训的内容。他说,此次培训学习内容共有四个方面,即学习党建理论、规范党建工作、掌握工作方法、交流优秀案例。

三是要明确如何进行培训,即培训的态度。他说,全院党务工作者应以积极的态度、以求是的精神、以务实的作风、以严明的纪律参加培训,积极“学、思、践、悟”,带着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去学习、去思考、去寻找方法。(文/曾清 图/汪烁 刘禹廷)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