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院赴珙县两河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2018年10月24日 15:07  点击:[]

10月17日,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学院专门选派养殖专业及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奔赴宜宾市珙县底洞镇两河村开展技术培训、精准扶贫工作。

在两河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学院帮扶工作队和镇村领导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座谈,会后,帮扶组分为4个小组,分别开展了贫困户走访慰问、养猪、养鸡技术培训及村级文化阵地设计等相关帮扶活动。

在养殖培训现场,农业技术系杨文、钟余守两位老师分别开展了养猪及养鸡技术培训,共计培训村民46人,参培村民踊跃提问、反响热烈。村民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更新了养殖技术,解决了实际问题。村民熊俊是村里的养鸡大户,育有1000余只川南山地乌鸡,杨文老师在得知其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后,表示愿意提供后续的技术支持,鼓励其带动周边农户一同致富。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艺术和公共服务系陈雪老师对村级阵地建设总体设计方案进行了前期论证活动,表示将结合两河村特色进行氛围打造和总体设计。帮扶当天时值重阳节,帮扶组还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亲切的关怀。

本次帮扶活动得到了镇、村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帮扶是“真扶贫”、“扶真贫”,为两河村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文/图 张韬)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