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思想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2018年03月30日 16:12  点击:[]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黄刚、陈红军,党委委员和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任孝勇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人民日报社制作的微视频《奋斗》。与会人员重温了我们党浴血奋战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历程,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懂得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

党委副书记黄刚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文。党委宣传部部长冉茂斌领学了人民日报配发的三篇社论。党委委员樊勇、刘勇交流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心得体会。

任孝勇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采取了“改”和“增”方式对宪法进行修改,细微的变化就是重大的变革,我们要对照修改前和修改后的宪法进行学习,弄清楚修改后的宪法增加了多少条、修改了多少条。要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要弄明白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即我们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求,“三个统一”的基本要求,宪法本身内在权威的要求。个体必须按照宪法要求行事,落实到我们学校就是要依法治校。坚守四条铁律,既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信、行动上坚决、生活中坚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自觉抵制不当言行。(文/李升涛 图/刘禹廷)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