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思想建设 >> 正文

用心用力用情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学院2017年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4月25日 16:33  点击:[]

4月24日下午,学院2017年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作讲话,副院长刘江主持会,副院长廖中元出席。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冉茂斌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一是抓学习,强化思想建设;二是抓管理,强化阵地建设;三是抓载体,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四是抓特色,强化内宣外宣;五是抓落实,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六是搭平台,强化统战工作服务。并从六个方面安排了2017年宣传思想统战工作要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水平;二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四是构筑精神高地,培育校园文化品牌;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内外宣传工作水平;六是加强统战工作,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

会上,学院党委宣传部与各党总支签订了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责任书。

党委书记任孝勇作讲话。他说,总结2016年宣传思想统战工作,用六个字来概括:“在进步,不完善”。当前宣传思想统战工作还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形与质的问题,即注重了工作的形式,而忽视了工作的质量,特别是忽视了宣传思想的教化作用,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这块较弱。二是内与外的问题,一度时期,过分重视内宣,忽略外宣,内宣与外宣未能很好兼顾。三是工与效的问题,虽然工作做了不少,但效果未能与之成正比,这就要去思考方式方法的问题。四是维与度的问题,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体系没有形成,需要进一步拓宽工作的深度、广度、角度。五是点与面的问题,点是指宣传部门,面是指全体部门,点面未能有效结合地,宣传大格局未能形成,导致学院一些好东西未能宣传出去。

任孝勇强调,做好宣传思想统战工作,需要把握六个方面的特性,一是坚定政治性。政治性永远是第一位的,坚持政治性就是坚持党性,就是要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来宣传,传递党中央声音,聚焦我们的发展大局,体现党委意志。二是注重全局性。要着眼改革、教学、人才培养、管理、发展等方面来宣传,宣传无处不在,不能厚此薄彼。三是突出针对性。看效果好不好,就看针对性强不强,要针对问题、突出主题来抓宣传思想统战工作。四是把握导向性。导向靠什么?靠典型。就是要抓典型、树典型,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五是体现服务性。宣传、思想政治、统战工作的落脚点就是服务,服务于党的事业,即职业教育。在这方面,要把位定准,在对象、环境、活动、载体上多下功夫,让我们的服务有力促进工作的实效。六是立足群众性,群众性实际就是队伍,要建立起学院、系、学生三个层次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健全体制机制,再辅之发动、组织、考核等手段。

副院长刘江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学院2017年宣传思想统战工作要点》要求,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明确具体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用心用力用情把宣传思想统战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文/刘禹廷 图/李升涛)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