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作风建设 >> 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十项“回头看”深化正风肃纪

2018年06月05日 15:03  点击:[]

“向前走”不能忘记“回头看”;“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决定,从5月中旬起,在全校开展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对十个方面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展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中,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按照“坚持、巩固、深化、拓展”的要求,以解决为政不廉、执行不力、纪律松弛、管理不严、效率低下为重点,开展全方位的“回头看”专项行动,推动日常监督常态化、健全制度常态化,把正风肃纪向纵深推进。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经认真分析、梳理,确定了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的十项重点:即对执行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遵守干部人事纪律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执行财经纪律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遵守工作纪律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执行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师德师风建设管理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情况进行“回头看”。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将坚持自查自纠和督促整改相结合、坚持深入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坚持边查边改与深入整治相结合、坚持纠正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突出财务管理、招生考试、基建后勤、科研经费、校办企业、招标采购、继续教育等重点领域,动真碰硬进行整改,推动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从严治学。

目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已经完成动员部署,各部门正按照“回头看”的主要内容,结合本部门实际逐项进行深入查摆,切实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学院将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及时抓好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切实抓好落实。为确保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根据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群众来信来访以及组织掌握的情况,组织开展对重点单位、重点问题的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特别是对2016年各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及时改正,问题严重的予以问责,乃至纪律处理。学院将把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当前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工作推进不力、不实,搞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力争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方漏洞”的目的,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