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学习动态 >> 正文

2018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二课——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8年10月29日 10:12  点击:[]

10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为2018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上第二课,题目为“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二课课程内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分别是: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差距、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黄刚指出,我党在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今天,经受住了“四大考验”,即长期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但更要克服“四种危险”,包括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面对这些新情况,党务工作者更加需要时常怀有忧患意识。在谈到“新变化”时,他引用当前综艺娱乐节目中大众对“男性气质”审美的偏差,提到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自由主义的不良影响,同时借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实例进行分析,使课堂氛围分外活跃。

讲到新情况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时,黄刚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的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中央、省委到市委,都明确提出了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总要求的基本内涵及相互关系,坚持协调推进、统筹推进、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黄刚指出,目前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很多问题,存在很大差距,如基层党组织不够健全、党务工作者队伍担当不力、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这些问题更加要求我们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遵循《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系部党的领导、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考评机制等。(文/曾清图/汪烁)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