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思想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

2018年05月21日 10:51  点击:[]

5月19日,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在408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任孝勇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江,副院长谢婧分别作专题报告。副院长陈华东,党委委员龙延庄、樊勇、刘勇、李冰及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5月15日至18日为自学,19日为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二卷》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马波同志在省、市县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等,扎实推动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推动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上再上新台阶。

19日上午,党委书记任孝勇在主题报告中指出,本次读书班,既是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开端,更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总动员,目的在于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既要“把握要义”,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观点、主要精神,又要“结合实际”,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观点、主要精神如何与四川的发展、内江的发展,尤其是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加大学院供给侧改革的力度,从而推动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上再上新台阶。

任孝勇在主题报告中就如何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第一,学思践悟,真学真懂,在“大学习”中明晰历史方位。要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领会时代要求;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准确把握理论体系;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中,不断掌握思维方法;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中,切实肩负历史使命。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置身于巴山蜀水之间,根植于内江的大地上,从事着高等职业教育,理应通过“大学习”,在进一步明晰“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中国之问”、“中华民族如何大踏步赶上时代,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时代之问”、“怎样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人民之问”、“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这一“执政之问”的答案过程中,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找准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方位,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智慧力量。

第二,对标要求,探流溯源,在“大讨论”中找准发展方向。要通过“大讨论”弄清楚学院发展的进退取向,要通过“大讨论”弄清楚学院发展的依靠力量,要通过“大讨论”弄清楚人才培养的定位方向,要通过“大讨论”弄清楚功能保障的承载作用,要通过“大讨论”弄清楚党的领导是根本保障。“大讨论”必须是对标“目标任务”和“战略要求”的讨论,必须是对接“实情”、“问题导向”的讨论。只有在讨论中辨明是非、在讨论中形成共识、在讨论中明确方向,才有可能探寻出有效的路径与措施。

第三,问计基层,汇聚智慧,在“大调研”中明确路径方法。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扎实开展“大调研”,要在找准办学方向上扎实开展“大调研”,要在增强办学力量上扎实开展“大调研”,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扎实开展“大调研”,要在强化功能保障上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调研”是对“大学习”、“大讨论”成果的检验。“大学习”开展得好,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部署、目标任务等就有了全局性的把握;“大讨论”开展得好,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四川、内江,尤其是内江职院面临什么形势和应该干什么事情有了具体把握;“大讨论”开展得好,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川、内江,尤其是内江职院应该怎么干、谁来干、干成什么样就有了准确把握。因此,不论是“大学习”、“大讨论”还是“大调研”,我们都必须实实在在进行,坚决不走过场,力求最佳效果。

随后,读书班举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产教融合办学形态、制度和人员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交流,提出了不少的建议和意见。

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江,副院长谢婧分别围绕产教融合、党风廉政建设、办学保障、专业课程建设等作了专题发言。

党委书记任孝勇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读书班收到了很好效果,概括讲就是一个“真”字,即学习、讨论态度认真;学习上求真,很多问题谈得深刻,有真知灼见;发言出自真心,对学院发展很关注、关切;讨论中说的都是真话,提出的意见、建议很针对实际。

会上,党委书记任孝勇还就学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省委安排在全省范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好时间节点,按时做好相关工作;要读原文、悟原理、重结合。(文/图 李升涛)

 

(读书班全景)

(党委书记任孝勇作主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作专题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作专题发言)

(副院长刘江作专题发言)

(副院长谢婧作专题发言)

(读书班第一组学习讨论场景)

 

(读书班第二组学习讨论场景)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