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通话推广 >> 新闻聚焦 >> 正文

学院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动员暨普通话培训活动

2018-06-08  点击:[]

5月29日下午,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动员大会暨普通话培训会在学院408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谢靖主持,内江市语言文字科科长王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专家王雪莲老师莅临指导,学院50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首先,谢靖就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教职员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学院的语言文字工作应与学院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师生的语言文字能力、普通话水平,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省上的检查。语言文字工作成为当下国家层面、省市层面、学院层面的重要工作,应该引起学院领导及教师们的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事业是国家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

紧接着,王梅做了《以评促建,开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王梅介绍了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总体情况,并强调语言文字要在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承担使命。希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以评促建,推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王雪莲老师以其丰富的评估督导经验,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方法、步骤作出了相应的指导。同时,对全院教师进行了普通话与内讲话的区别、普通话训练及测试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动员大会暨普通话培训会引起了学院全体教师对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重视,培训效果得到了一致好评。(文/素质教育部)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