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职教、新合作、新发展 ——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2021年10月23日 16:22  点击:[]

10月20日至2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职教联盟、川南职业教育集团、丝路•内江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新职教、新合作、新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

21日上午,作为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在学院408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主持报告会。重庆市相关区县、四川省相关市州教体局的领导和有关人员,联盟和集团的高职院校、中职学校、职业中学、技工学校、合作企业的领导和老师代表,学院的干部和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武代表内江市教育局致词,并向论坛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大会特别邀请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聂强教授和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春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聂强教授所作报告题为《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要围绕“专业群的知识解构——为什么建、专业群的建设维度——怎么去建、专业群的实施向度——重电实践”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群基本概念和建设路径,分享了个人探索、实践和经验,听后耳目一新,倍受启发。李春明教授从高职教师发展目标、大学生毕业基本标准、高职教师素养结构、高职教师“六级”进阶体系、教师激励体系设计、从专业化到教育家六个方面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师职业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阐述了如何培养双师型教师,打造教学创新团队和提高职业院校教师信息素养。两场报告会理论性强、实践性强,对于集团(联盟)各成员单位深化专业群内涵认识,推进专业群建设,深化教师评价改革,建设一流教师队伍,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21日下午,在学院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了中高职衔接研讨会。副院长陈华东出席研讨会并作讲话,教务处处长肖雍琴主持会议,集团(联盟)的部分兄弟院校参加研讨。

会上,学院与参会代表资中县龙结中学和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3+2”合作课程衔接的总体设置、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充分体现了学院和各教育集团(联盟)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作为学院对外合作的又一抓手,为学院的“双高”培育建设助力。(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任孝勇主持召开内江思想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率队赴凉山州越西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