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 建设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共建省级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联席会

2022年06月02日 17:13  点击:[]

5月28日下午15:30分,校长黄刚在学校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与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共建省级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联席会。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斌、副总经理张林、人力资源部经理方文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校长黄刚、副校长谢婧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会。

会上,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副院长李波介绍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学校推进情况,金鸿曲轴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方文军介绍项目建设企业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开展交流,提出多方建议:一是投入专项经费共建产业学院;二是现代学徒制培养应该先多岗培养再定岗培养;三是工学结合应实现工作内容和学习内容相结合,应在深度融合上共建大师工作室和院士工作室。

田斌在讲话指出,校企合作应该有目的、有目标开展合作,通过实实在在的合作创出示范经验,应加强师资互兼互聘,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很好,校企融合需进一步深入,提高企业技术人员和学校教师的积极性,欢迎学校教师多到企业进行科研技术研究。

任孝勇强调,产教融合项目,校企双方应该实现两个方面的融合,创出一条推广模式经验,这才是意义所在。任孝勇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目的和目标,产教融合的目的是人才培养,小目标是为企业培养人才,大目标是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二是融合和结合,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双导师制度,科研技术的融合以及校企双方在产业学院在实体建设方面的结合;三是实际和实在,校企双方需通过实实在在的生产融合、思政教育融合、党建融合、科普基地融合、校企资源融合,实现企业和学校的全面融合;四是互动和主动,学校教师主动性还不够,需增加交流,特别是一线基层交流和互动;五是成果和效果,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建设方面出成果,在校企双方专利转化方面、学生就业率方面、学生留在企业并在企业成长方面反应出校企融合的效果;六是典型和典范,校企双方成功申报产教融合项目就是四川省的典型,还需进一步组织讨论研究,总结提炼,通过教育促进产业发展,产业带动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成为四川省的典范。(文/图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率队到校视察产教融合工作情况 下一条:党委书记任孝勇出席四川川渝国际人才发展集团揭牌仪式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2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