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艺术与公共服务系二支部观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2021年10月20日 14:44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12日组织开展了“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活动,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切实汇聚广大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正能量。

新中国成立,革命英雄们为下一代的美好生活再次走进战场,他们的一生短暂但辉煌。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们通过观看这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学习革命英雄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牢记战斗英雄,学习革命精神

在电影中,同学们清楚的看到在新中国成立后,探亲回家的战士们在得到国家号召,毫不犹豫立即冲往前线,在零下40度的战斗环境中,吃着每天一个冻硬的土豆,即使趴在雪地里被冻成冰雕,也不曾退缩。战斗英雄们从不退缩,在危险来临时,第一个冲往前线,只为给后辈们创造出美好生活!这种坚定的精神值得每个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

致敬缅怀先珍惜美好生活

党员们在认真观看了这部影片后,纷纷泪流满面,影片中的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战场上的可怕,以及战斗英雄们为保家卫国与敌人奋战的精神,重温了中国人民艰难战争的过程。一天一个冻硬的土豆还要省出来给伤员,从而对比出我们当代生活的和平与美好,也告诉每一个人要珍惜他们用付出与努力创造出来的美好生活。

甘于无私奉献勇于责任担当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支部书记侯春丞同志的带领下纷纷交流观后感,大家深刻学习到先辈们的精神和勇敢,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英雄气概,为战友为胜利不畏奉献自己的生命。每位战士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着青年一代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文/林霜 图/陈琪 )


上一条:商务管理系、农业技术系、信息技术系携手松三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下一条:会计系开展“孝暖朝阳,爱在重阳”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网页制作◎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