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 建设动态 >> 正文

捷报!我校在全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六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

2023年09月04日 17:17  点击:[]

8月22日-2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师范学院承办、温江区人民政府协办的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落下帷幕,为期一周的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我校向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组委会共推荐了艺术表演类、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11件作品参展参演,11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奖比例100%: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5个。获得的一等奖的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23名,高职高专第2名;获得一等奖的比例位居全省高校第10名,高职高专第2名。

唱班级合唱《是妈妈是女儿》

绘画作品

混声合唱《让世界爱上内江甜》

集体朗诵《一双黑色熊皮手套》

舞蹈《祥鼓声声》

书法作品

艺术工作坊《书画装裱工作坊》

我校参展参演的作品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将“文”的方式、“艺”的表达落实到“五育并举”的具体实践中,以浓厚的职业文化、丰富的甜城元素,充分展现内职学子独特的“合”文化精神气质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风貌。另外,通过参展参演,极大增强了学生守正创新能力,促进艺术成果向就业市场转化,已有多家企业向我校书画装裱工作坊的同学们递来“橄榄枝”,有效拓展了学生就业创业途径。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届大艺节展演活动,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活动方案,提出改进建议,提出目标要求,为活动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博多次调研艺术节展演活动筹备推进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精心筹备,把最好的作品在大艺节上展演,展现出我校丰硕的美育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外影响力;鼓励师生们要积极参与,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在选题、创作、组队、训练、参赛、拍摄、保障等方面积极作为,精心备战,千方百计确保展演活动顺利推进。

盛夏七八月、酷暑三伏天,参加展演的师生们在“以奋斗者为本、以贡献者为荣、以奉献者为范”的“合”文化精神激励下,保持思想高度统一,形成强大思想合力。大家不畏酷暑,攻坚克难,反复打磨,精雕细琢,历经四个多月的艰苦训练,终于取得骄人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双核并重、贯通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育人成效。

据悉,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省124所高校上报的艺术表演类节目663个,艺术作品559件,艺术实践工作坊91个,美育改革创新案例284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四川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充满激情和创意的舞台,不断激发着他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和成长机会。

展演期间,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余孝其,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在到我校艺术实践工作坊展位进行了调研指导,鼓励学校要抓好专业建设,重视美育教育。(文、图/学工部、团委)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高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暨2023年双高建设半年总结会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余孝其参观我校书画装裱工作坊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2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