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 建设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余孝其参观我校书画装裱工作坊

2023年08月30日 16:14  点击:[]

8月22日-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师范学院承办、温江区人民政府协办的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8月2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余孝其到大艺展现场参观指导。在我校艺术实践工作坊展位前,余孝其驻足观看,与师生亲切交流,简要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红军关于书画装裱工作坊建设及其专业建设情况的介绍,鼓励学校要抓好专业建设,重视美育教育,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及高校美育教育丰硕成果。文化旅游学院7名优秀学生在现场装裱展示,凸显了书画装裱的独特魅力。

学校书画装裱工作坊以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己任,培养社会所需的书画装裱人才,提升艺术与生活的价值财富,创造高雅文明的就业捷径。工作坊采用师徒制教学方式实现传统工艺人才培育、美育实践、创新成果转化、实践基地和艺术作品创新设计相结合,教学研一体推进人才培养,是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一个新载体。工作坊将书画装裱这一古老的民族传统工艺,引入校园、引入课堂,纳入教育,传承发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力争培养出高学历的装裱人才。本届大艺展有23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395件艺术作品、28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57篇高校改革创新优秀美育案例进行现场展演展示。学校参展的书画装裱工作坊获得了一等奖,体现了我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丰硕成果。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杜伟陪同调研。(文/图 学生处)

上一条:捷报!我校在全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六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 下一条:新增两个校企合作基地!学校与内江国资绿禾农贸共建校企思想政治建设基地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2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